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上班路上 供电员工救助猎隼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增平 杨硕   发布时间:2023-06-06 07:42    编辑:何继红
被救助的猎隼。西宁供电公司供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老张,你看前面地上是不是有一只鸟?”6月2日清晨,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城西供电中心配电运检班班长史锡荣在工作途中,发现一只小鸟躺在河边,似乎受了伤,无法飞翔,史锡荣便将它带回车里。

  “这是什么鸟?长得像鹰,应该不是普通的鸟类。”驾驶员老张看着史锡荣带回的小鸟,不禁发问。带着疑问,史锡荣拿出手机查阅后得知,这只小家伙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猎隼。

  “还真是保护动物,可这小家伙身上也没有明显的外伤,怎么飞不起来呢?”驾驶员老张一边说,一边仔细观察猎隼。

  “咱们也不是专家,还是把它送到最近的派出所,让警察联系专业的人来看吧。”说话间,工程车已出发前往文亭巷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接过史锡荣送来的猎隼后,对他救助野生动物的行为表示感谢,并联系森林公安对猎隼进行专业看护,精心照料喂养,待其身体恢复后再放归自然。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