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祁连:“同课异构”提升教学质量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赵越   发布时间:2023-06-06 07:45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获悉,为促进各学校、各学科均衡发展,整合、重组和优化片区内的优质教育资源,总结各校的有益经验,提高教师的核心素养和学校教学质量,自“双减”政策落地以来,祁连县在第二完全小学、第一完全小学、扎麻什乡寄宿制民族小学、八宝镇寄宿制民族小学开展小学语文“同课异构”联片大教研活动。

  祁连县把课堂改革作为质量提升的主阵地,以课堂教学为主线,以课后服务为拓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落实减负为目标,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动力,推进全县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为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交流研究,提升课堂效果,科学准确研判学生对线上课堂的接受能力,祁连县借助山东滨州援建祁连的力量,通过援青干部协调,让全县12所中小学与山东中小学、幼儿园结成“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帮扶,并选派1名干部前往山东滨州挂职锻炼。同时,祁连县发挥山东滨州-祁连智慧教育平台,开展结对学校网络教研活动20余次。

  在单元目标检测、月考、海北州联考期间,祁连县召开质量分析会,查摆学校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调整教学策略,弥补教学不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按照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中课程设置与实验的指导意见》,祁连县认真做好国家规定课程设置、课程管理、选修课程建设、教材选用等工作。目前,本学期各学校已开展单元目标质量检测3次,召开质量分析会3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