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时政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省水利厅:创新学习形式载体 丰富“X”选项内容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臻 庞彩英   发布时间:2023-06-06 07:48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2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该厅在抓好主题教育必读选读书目学习的同时,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扎实构建以“8+X”为重点的理论学习内容体系,通过创新学习的形式载体,着力丰富“X”选项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邀请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和黄委节水中心相关教授专家立足“实际、实用、实效”,开展节水管理业务培训班培训,就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节约用水管理、节水型高校建设及合同节水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让参训党员干部开阔思路、明晰流程、夯实基础,为推动节水重点任务落实的有效行动,持续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在水利部政策法规司指导下,会同中国水利文协组织开展了“水墨江河——《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主题书法展和“送文化、种文化、创文化”活动,通过参观展览,使广大水利职工更加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主要内容和实施重点提供一次良好的契机。

  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提高本领,联合中国水利文协开展水利业务知识大讲堂,将邀请水利部及我省相关领域专家以“水网规划建设、水资源集约节约、水土保持治理”等为题进行宣讲,助力广大干部职工消除“知识恐慌”、填补“本领赤字”、化解“能力危机”,持续提升水利工作质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支撑保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