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生态

多彩活动尽显青海生态之美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樊娅楠   发布时间:2023-06-06 07:53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5日,青海西宁,天蓝水碧,花开草绿,一眼望去处处生机盎然。

  2023年六五环境日如期而至,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2023年青海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新宁广场热闹举行。活动吸引了群团组织、企业代表、学校代表、社区代表、环保志愿者等5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参与。

  在现场,礼遇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推选的2023年我省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向“大学生在行动”环保志愿者代表授旗,向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公布的“第四批我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授牌等,将此次活动推向一次又一次高潮。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需要全民参与。”

  “保护生态环境,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礼遇既是激励,又是鞭策。”

  “这些年,我们深深感受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巨大进步,生态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对优质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提高了。”

  ……

  朴实真诚的话语,令人感受到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把生态文明你我共享、你我共建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你知道什么是辐射吗?这是测量5G手机周边环境辐射的,这是测量4G手机周边环境辐射的……”在省生态环境厅宣传区,工作人员指着一旁的设备介绍道。

  “你如果有生态环保方面的疑问,可以向我们咨询,我们这也是信访平台,可以现场受理投诉。”在西宁市宣传区,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

  驻足观看,拍照留念,低声讨论,青海生态文明摄影展、“我心中的母亲河”优秀文稿展、“手牵手保护青海生态,心连心共建美丽家园”百米长卷绘画展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贯穿始终,吸引着人们。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促进全社会提升生态文明意识,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推动构建全民行动体系,为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贡献力量。”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表示。

  随着活动接近尾声,一曲《环保人之歌》在舞台唱响。“环保卫士,铁军气魄,攻坚克难,我们永不退缩……”歌声里流淌着坚守、坚持与坚毅,诠释着期盼、梦想与行动。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青海令人期待。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