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青海省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在西宁市举办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6 08:04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包拓业 报道)6月5日,2023年青海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举行,今年的主题是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活动旨在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促进全社会提升生态文明意识,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推动构建全民行动体系,为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仪式上,礼遇了我省“全国2023年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称号获得者,并向“大学生在行动”环保志愿者小分队代表授旗,向第四批我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授牌,企业代表围绕助力生态文明高地、产业“四地”建设作了发言。青海大学昆仑学院师生精心编排演出的生态环保节目《地球,我们的共同家园》《领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生不息的三江源》《美丽中国唱起来》悉数登场,优美的舞姿和激昂的旋律,赢得了满堂喝彩,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年以饱满的激情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现场还分别开展助企暖企和环保法律法规现场服务,展示环保技术装备、应急设备和生态环境监测执法成果。设置“12369”现场举报台和环保技术评估、环境规划、固废管理、信息服务宣传展台,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为市民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组织展出青绣手工艺制品,举办生态文明主题摄影展和“手牵手保护青海生态,心连心共建美丽家园”百米长卷绘画、“我心中的母亲河”生态文学征文等活动,积极推进生态文化传播行动,积极倡导全社会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强大舆论氛围。

  与此同时,各市州结合本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紧扣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活动,海北藏族自治州、西宁市、海东市三地联合开展“溯源湟水河”志愿服务活动,环保志愿者前往湟水河源头海晏县包忽图山进行生态环境状况调研。玉树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等地举办生态环境科普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0余份,同步开展环境教育基地观摩、生态文明经典诵读以及环保四类设施公众开放等活动,将“六五”环境日打造成持久而响亮的宣传品牌,推动形成全社会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生活的生动局面。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