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青海省教育厅
以调查研究工作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07:36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青海省教育厅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突出靶向调研、身入心入、研以致用,紧扣教育高质量发展精准谋题、教育热点难点痛点精准破题,扎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寻计问策,确保研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解到核心处,以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助推青海教育高质量发展。

  聚焦“青海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省教育厅围绕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创建厅党组“出题”、班子“共答”、处室(单位)“共研”的有效机制,结合省情实际研究确定了10个方面教育领域重点调研课题,形成若干个“厅领导领题、主责职能部门配合、党员干部共同承担”的“同题共研”调研组,集思广益、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形成工作合力,以最小单元撬动教育治理效能整体提升。

  省教育厅建立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问题检视整改单”“高质量发展成效单”“服务群众实事单”三张清单,系统梳理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整合厅党组政治巡察等问题台账,“多单合一”列出“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单”。做到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着力解决影响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的深层次问题,推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省教育厅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校园解剖麻雀,把脉问诊,使调研过程成为转变作风、了解基层的过程。依托厅级领导包联挂钩市(州)机制,着眼以点带面倾听民意,努力把联系点打造为监测点、连心服务点,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学校、深入师生。坚持“四不两直”,多到海拔高、条件艰苦的地方去,多到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多到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为党员干部调查研究作出表率。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