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2023青海·同德“宗日杯”高原越野跑挑战赛顺利举办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06:57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6月6日,2023青海·同德“宗日杯”高原越野跑挑战赛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班多村顺利举办。

  赛事历经三届打造,本届优化提升了专业性与安全性,首次引入ITRA国际越野跑积分,邀请国内知名赛道总监、国家级竞赛裁判,启用号码簿芯片GPS定位,全面展现赛事专业水平,全力加强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的安全保障,特别邀请青海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为本届赛事提供专业赛道应急救援。

  比赛为期一天,分设50公里、30公里专业组和12公里群众组,共吸引国内212名精英选手和300余名当地越野跑爱好者参赛,竞赛路线平均海拔3100米,充分依托同德优质的自然地貌,在设计专业竞赛路线的同时,充分融入当地自然景观,兼具越野跑项目的挑战性和同德独特的生态风貌,沿途经过历史悠久的宗日文化遗址、鬼斧神工的地域地貌、蜿蜒起伏的黄河流域、具有险要地势的黄河大峡谷,为助力同德建设体育强县,赛事组委会还特别邀请我省同德籍优秀青年竞走运动员斗毛措为12公里群众组别领跑。

雨中越野跑

女选手穿越山巅

选手在黄河畔越野跑

(比赛图片均由组委会提供)

  本届赛事以“打造民族团结体育示范区”为主题,着眼于推动全民健身、文化旅游齐步发展,树立“一地一品”,组织参赛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入住班多村民宿,借力比赛,拉动班多村乡村产业发展,以“赛在班多、住在班多、游在班多”的理念,通过赛事活动,促进当地体育、经济、旅游、文化等方面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体育赛事活动对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