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抢抓机遇促发展·青海在行动】
青藏铁路西格段提质工程完工进入验收阶段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倪晓颖   发布时间:2023-06-07 07:20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5日,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提质项目整体工程完工,进入验收阶段,为即将到来的“复兴号”列车开上青藏铁路奠定了基础。

  青藏集团公司成立提质工程验收领导小组,组成公司安监室、科信部、西宁站等36个部门、单位近百人的验收组,分别对工务、通信信号、供电、房建、客货信息、车辆设施、消防、水保环保等项目进行验收。各验收组按照验收程序和步骤,制定验收方案,组织展开本专业验收工作;对每个单位工程的工程数量、施工质量、使用功能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限期完成,对现场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认;汇总验收中,将发现的主要问题形成问题库,盯控问题整改销号,形成专业验收报告。验收结束后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该公司将组织试验列车进入线路开始试运行。

  据了解,2022年7月西格提质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对既有的青藏线西格段线路、路基、桥梁、接触网等病害进行整治,对全线动车停靠车站的雨棚、站台及客运设施进行补强和升级改造,对乘车需求较大的湟源、海晏、乌兰、德令哈等中间站进行客运设施补强,对配套的防护栅栏、排水沟及防风沙设备进行补强,通过改造后在现状线路基础上开行160km/h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青藏铁路西格段自1984年5月通车运营,经过近40年的发展,从单线运行到复线运行,从东风型列车到和谐型电力机车,到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列车运行,这将成为青藏高原又一大的跨越,青藏铁路‘幸福线、民族线、团结线’优势更加明显。”青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殷军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