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强化法律监督 依法保护“少年的你”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首次听取审议省检察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乔欣   发布时间:2023-06-07 07:2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未成年人成长撑起法治之伞,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心声。近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首次听取审议了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监督项目列入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四月初组建专题调研组,赴省检察院和西宁市、海东市、果洛州和海南州部分地区对各级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常委会听取审议省检察院专项工作报告提供参考。

  审议中,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律监督,注重问题导向、提升办案质效,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能力素质,健全协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质效五个方面,对进一步推动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并将结合常委会会议分组审议情况,形成审议意见,送省检察院落实整改。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