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西宁对部分车型和路段实行管控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延绯   发布时间:2023-06-07 07:41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做好2023年全国统一普通高考期间考点路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畅通有序,6月5日,西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2023年高考“两公布一提示”信息,西宁市将对部分车型和路段实行管控。

  考试期间,管控车型为大型客车、大型货车、渣土车、商砼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专项作业车、工程车、危化品运输车和各类摩托车、电动两轮(三轮)自行车,共11种车型。

  外围控制圈区域为:东起团结桥,西至湟水路,南起南山路、海山桥,北至祁连路、柴达木路、天津路。

  考试开始和结束前1小时,交警部门在东新路互通口、湟中路互通口、站东巷互通口、站西巷互通口、沈家寨互通口、海湖大道互通口、通海路互通口、西钢互通口等主要节点对重点管控车型采取禁止驶入市区道路的措施,引导分流管控车辆驶向高速公路南线、北线和外围周边道路,减少市区道路的通行。

  城区承载分担交通流量的道路为:祁连路、昆仑大道、凤凰山快速路、西川南路、南川东路、海湖大道、昆仑西路、新宁路、西关大街、冷湖路、黄河路、长江路、同仁路、北大街、花园南北街、建国路、德令哈路、夏都大街、湟中路、博雅路、八一路、民和路、明杏路等。

  考试开始和结束前30分钟,借助上述道路将管控车型引导至外围,严密控制车辆通行,禁止重点管控车型驶入考点周边,整体把控考点周边交通流量,保持道路流量均衡。

  内围保护措施:共和路、博文路、观门街、南大街、五四西路、昆仑西路、青年巷、南川西路、小桥大街、柴达木路、文博路、八一东路等必经考点的道路,交警部门以考点为中心,在两侧交叉口实行管控措施,分流重点管控车辆。观门街、青年巷等考点在支路巷道内的,严密控制车流,适当采取部分车型限行的措施,提前将通往巷道的车辆调节引导至主次干道上。

  交通秩序保障:交警部门在全市设立的16个高考考点及周边所有节点性路口安排固定岗留守执勤。在考点所在共和路、博文路、观门街、南大街、青年巷、南川西路、小桥大街、柴达木路、文博路、八一路等核心通道设立徒步和警用摩托车流动巡逻巡查岗,加强随意鸣笛、占道停车、超速行驶、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防止出现核心通道车辆停滞不前和有距离排队的情况,强化指挥疏导,排除阻路障碍,保持车辆有序通行。

  考试期间,考生及家长如遇紧急突发情况,需要交警部门执勤人员协助的,可直接向就近执勤交警求助,或拨打公安交通“122”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交警提示,考试当天根据路况安排好出行计划,留出充足时间,防止路上遇到特殊情况,耽误考试;为保证全体考生利益,请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即停即下即走”,听从交警指挥;考生家长尽量不要把孩子直接送到考点门口,可以提前让孩子下车步行至考场,以免发生拥堵。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