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西宁海关助力生态博览会展品“智慧通关”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悠然   发布时间:2023-06-07 08:2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以下简称生态博览会)将于6月15日至18日在西宁举办。西宁海关积极践行“智关强国”行动和智慧海关建设要求,落实海关各项改革措施,推进生态博览会进境展品顺利通关。6月6日,记者从西宁海关了解到,首批展品手工羊毛地毯,自印度运抵北京国际机场,展品共计225件,货值4.5万元人民币。该货物自北京验放后转运至西宁,为本届生态博览会的前期布展打好头阵。

  “相较于前两届,今年境外参展的展商和商品数量显著增加,西宁海关在总结以往展会保障经验的基础上,对服务‘提档升级’,推动展品‘智慧通关’。在报关大厅设立了博览会通关绿色通道,提供24小时全天候通关服务,指导企业完成规范申报,采用‘一体化’通关模式确保参展商品及时通关。”西宁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加快推进生态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西宁海关主动对接参展企业展品进口需求,针对性指导企业首次利用“单一窗口”下的“暂时进出境管理系统”完成展会备案和暂时进出境货物的审核确认,改变了往年企业需要前往海关报关大厅提交纸质资料的模式,有效压缩了展品备案时间。推动海关税款担保通关改革,引导企业采用关税保证保险单担保通关,一份担保可以在全国海关用于多项税款担保业务,极大减少企业资金压力和担保手续次数的办理。

  “此次展会实施了新改革、运用了线上新系统,以往我们需要前往现场办理的业务,现在都可以通过线上方式办理,极大地方便了企业。我们对系统不熟悉,西宁海关指派专人负责对接,悉心指导完成系统操作,对于申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都耐心解决,保障了展品的顺利通关!”青海藏毯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