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网络达人看银川丨感受田园风光 体验采摘乐趣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16:15    编辑:崔永焘

  6月6日下午,网络达人看银川活动来到了兴庆区月牙湖乡。在月牙湖乡村振兴展厅,陈列着五彩缤纷的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达人们来到了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这里的桃子长势喜人,摘下一颗品尝,每一口都是甜蜜暴击。

  据了解,月牙湖乡现辖12个行政村,83个村民小组,现有7659户30693人,共有耕地4.28万亩(包括为生态移民开发土地1.68万亩),林地1120亩,黄河湿地2.3万亩。

  近年来,月牙湖乡立足发展,持续激活乡村振兴动力引擎。以项目促产业升级,引进骏华智慧生态观光牧场等26家优质企业,依托万亩奶牛养殖园区、肉牛养殖园区、肉羊养殖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蜜瓜基地“四园一基地”,大力发展蜜瓜、奶牛、肉牛、花卉、无花果等产业,成功实行“土地流转有租金+种植超产有奖金+基地就业有薪金+承包大棚有酬金+参股经营有红利”“集中托管+固定收益”“金融合作+固定分红”“以工代培+吸纳就业”等增收致富模式。2022年,全乡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38万元,同比增长7.3%,其中生态移民可支配收入达11685万元,同比增长9.4%,成功创建银川市移民致富提升示范村2个。

  记者 李凤 何子轩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