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青海:2023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开幕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22:12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6月7日下午,2023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在“中国盐湖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开幕。

  本届大会除了举办开幕式外,还以盐湖资源开发利用主论坛+锂资源和锂电新能源、钾盐钾肥、熔盐储能和绿电氢能、硼产业、溴产业、镁化合物和金属镁产业、生物刺激剂及中微量元素肥论坛等七大分论坛的形式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视频致辞时表示,盐湖是青海的第一大资源,青海盐湖是中国最大的钾肥和主要的锂盐生产基地,为端牢中国“饭碗”、支撑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黄元说,2023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立足青海、服务全国、面向国际,大会通过技术交流和产业合作,努力为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加快引进一批关联度高、辐射力大、带动性强的补链、延链、强链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推动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逐步融入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盐湖产业集群。

  “中国是钾肥的最大消费国,也是重要的进口国,在全球范围内对市场都有着重大影响。” IFA(国际肥料协会)负责人Alzbeta Klein在视频中表示,本次大会在技术、商业等领域享誉国际。

  “青海盐湖是蕴藏钾、锂、镁等珍贵资源的一颗璀璨明珠,它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表示,“青海盐湖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钾肥生产和综合利用基地,对稳定国内钾肥市场、满足农业需求、实现粮食丰产丰收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老挝能源矿产部地质矿产司司长苏坎萨·西苏说,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钾盐创造了粮食安全,钾矿是老挝矿产开发中重要的矿产类别之一,通过本次大会,我们可以有机会了解有关钾盐矿与各种伴生矿的产业发展和利用情况方面的信息。

  青海省海西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乔亚群说,海西州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盯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肩负起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任,主动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对标全球一流产业集群,倾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竞争力的现代化盐湖化工产业基地,树立世界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典范。

  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冉清表示,我们将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广泛吸纳各位领导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加强产业对接,深化行业交流,努力寻求更高质量、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表示,近年来青海省立足柴达木盆地资源优势,以绿色发展理念构建柴达木特色产业集群和循环经济工业体系,实现了从矿产资源采掘的“独轮车”升级为传统化工与新能源、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多轮驱动”的转变,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次大会指导单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青海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国际肥料协会(IFA)、国际盐湖学会,主办单位为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格尔木市人民政府、柴达木循环经济实验区管委会、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及其他相关分会)。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