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2023青海·同德“宗日杯”高原越野跑挑战赛鸣枪开跑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洪玉杰   发布时间:2023-06-08 07:27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6日,2023青海·同德“宗日杯”高原越野跑挑战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巴沟乡班多村正式鸣枪开跑,赛事吸引了国内212名精英选手和300余名当地越野跑爱好者参赛。

  据悉,已经成功举办3届的青海·同德“宗日杯”高原越野跑挑战赛是我省迄今为止举办的海拔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奖金额度最大的越野比赛,也是国内海拔最高、人与自然结合最为密切的沿黄河越野跑赛事,赛事具有高观赏性、强挑战性等特点。同时,赛事以着眼于推动全民健身、文化旅游齐步发展,进一步优化提升了专业性与安全性,首次引入ITRA国际越野跑积分,邀请国内知名赛道总监、国家级竞赛裁判,启用号码簿芯片GPS定位,全面展现赛事专业水平,全力加强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的安全保障。

  赛事为期一天,分设50公里、30公里专业组和12公里群众组,竞赛路线平均海拔3100米,充分依托同德优质的自然地貌,在设计专业竞赛路线的同时,充分融入当地自然景观,兼具越野跑项目的挑战性和同德独特的生态风貌,沿途经过历史悠久的宗日文化遗址、鬼斧神工的地域地貌、蜿蜒起伏的黄河流域、具有险要地势的黄河大峡谷,促进当地体育、经济、旅游、文化等方面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体育赛事活动对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带动作用,助力同德建设体育强县。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