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海北民族舞剧《那时,金银花开》在青海大剧院首演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尹耀增   发布时间:2023-06-08 07:46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5日,由海北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出品的民族舞剧《那时,金银花开》在青海大剧院首演。

  《那时,金银花开》是一部纪实文学作品风格和纪录片艺术形式的作品,整部剧突出海北州的特色,讴歌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民族情感,以及赞美那些在科学巨人后面的普通人,着力表达了海北州西海镇为221厂的建设、为中国“两弹一星”事业所做出默默奉献的情景,特别表现了少数民族同胞和汉族同胞在辉煌伟大的事业后面付出的同等牺牲和奉献。讲述的是1958年金银花开时节,罗丁来到金银滩参与勘测。草原遇险,他被当地牧民索朗搭救,藏族兄弟的救命之恩和他们一家质朴的热情让罗丁充满感激。短暂的相处索朗和罗丁结下深厚情谊,两人设下一个再会的约定。谁知罗丁随大队伍再次进入金银滩,索朗一家却已经迁离远去。幸运的是,三年后基地召回的牧工有索朗和他的妻子拉毛。遗憾的是,保密环境中的人们总是阴差阳错彼此错过。罗丁与索朗相互寻找,却一次又一次失之交臂。终于,一个奇特的场合他们联系上了……宏伟的事业成功了。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