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社会

我省公安抓获全省首个“红通”逃犯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金华山   发布时间:2023-06-08 07:48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省公安厅、海西州公安局、格尔木市公安局按照统一部署,抽调精干警力,组建工作专班,深度研判线索信息,联合行动循线追踪,做实做细大量追逃基础工作,成功抓获“国际红色通缉令”、全国第一批“拔钉”缉捕对象一名。

  记者了解到,2021年9月,格尔木市公安局历时315天,打掉一特大境外“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一举抓获26名犯罪嫌疑人,涉案资金流水达7600余万元,破获案件240余起。该案系青海公安侦办的第一起全链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有力地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但由于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藏匿于境外,为案件的深挖彻查带来很大的困难。

  海西州、格尔木市两级公安机关坚定“打骨干、打幕后、打金主”的鲜明态度,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拔钉”专项行动的具体工作要求,将该案幕后金主列为“红色通缉令”追捕对象,紧咬蛛丝马迹线索不放,全力展开追踪缉捕工作。海西州公安局主要领导多次听取追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进行专题部署,指派州公安局分管副局长加强对上对下沟通协调,带队专班民警第一时间奔赴云南省边境地区开展追逃抓捕工作。到达云南后,专班当即协调云南省公安机关,展开工作。由于犯罪嫌疑人藏身境外,且生活环境十分复杂,反侦察意识较强,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民警克服水土不服、方言难懂、境外追逃工作经验欠缺等困难,缜密侦查。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连续奋战,在云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红色通缉令”追捕对象抓获并押解回青。

  该名“红通”在逃人员落网,实现了青海省“拔钉”行动“零”的突破,是青海省抓获的首个跨国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团伙的“金主”头目,更是令跨境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宣战书”。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