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图说青海

你尽管乘风破浪 我全力保驾护航
——高考首日见闻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发布时间:2023-06-08 09:17    编辑:许娜
第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陆续走出考场。祁晓军/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大幕。不到8时,全省各考点外公安、消防、无线电管理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各考点学校教职工均已准备就绪,等待着考生的到来。各考区各考点外暖暖的一幕幕,是社会各界为学子们的加油鼓劲。

  “考试结束后,我会在原地点等你,送你们回家,孩子加油!”张迎春是西宁市农牧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加入到高考送考爱心车队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

  今天她接送的这名考生住在西宁市城西区虎台附近,考点在西宁市第二中学。“早上和孩子的父母7点多就出发了,到达考点后,母亲留下来等候,父亲回家准备午餐。这是一场爱的接力,我愿意从事这项公益活动,也愿孩子们都能取得好成绩。”高考首门科目结束后,张迎春在考点外等待着考生。

  远在三江源头的玉树市,有一家爱心酒店免费为家庭困难的考生提供100间客房,同时提供免费伙食和爱心送考等服务。“我们酒店从2021年起开始做这项公益活动,我们会持续做下去,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此次酒店提供的100间免费客房主要针对2023届考生,持有州教育局提供的困难学子名单的考生就可前来入住。”酒店负责人介绍。

  11时30分第一门考试结束,家长们满怀期待地望着考场的方向。“早上孩子说想吃小龙虾,我负责接送,孩子的爸爸回家准备午餐,特意在海鲜市场买了小龙虾回家烹饪。十年磨一剑,我们多付出一点没关系,就是希望孩子能考上心仪的大学。”考场外一名家长说。

  首门科目结束后,有很多家长手捧鲜花等在考场外。“就是想用这样的方式缓解孩子紧张的情绪,从来没有这样表达过父爱,今天早早就去准备了。希望女儿以后的学业和生活都能如花儿一般。”一名考生的父亲手捧着漂亮的向日葵花束,等待着女儿凯旋。

  “我想好了,高考结束后一定要给儿子一个拥抱。这两天感觉孩子突然长大了,懂事了很多,上了大学后将离开父母,慢慢走向社会,虽有不舍,但更多的还是祝福。”一位考生的母亲忍不住泪流满面。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我省坚持以考生为本,实施“2023高考护航行动”,十项行动为考生护航,各招委会成员单位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形成“省-市州-区县-考点”四级联动机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着力解决考生和家长“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和“关键小事”,打通相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营造良好的考试招生环境。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