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网络达人看银川丨打卡时尚地标——银川当代美术馆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8 14:53    编辑:崔永焘

  “打卡圣地”“艺术天堂”……银川当代美术馆已然成为银川最美地标之一,代表最时尚、最前沿、最文化的银川。6月7日下午,网络达人看银川活动来到银川当代美术馆。银川当代美术馆位于华夏河图银川艺术小镇内,占地约35亩,建筑面积达15000平方米,是西北地区首个大型当代艺术美术馆。

微信图片_20230608090643.jpg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达人们来到了“光阴的故事——二十四节气艺术展”展厅,这里的每一幅作品都吸引了达人们的目光,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在“水之回响”展览厅,一条“几”字形舒展的铜黄色风铃带悬挂在空中,轻轻拉动绳子,摆锤与风铃碰撞,叮叮咚咚,发出清脆悠远的声音,艺术家用听觉感受,表现出人们对黄河的别样印象。

微信图片_202306080906431.jpg

  据了解,银川当代美术馆关注不同文化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亦尊重艺术家自身对当代文化语境的独特体验和感受的表述。自2015年8月开馆以来,该美术馆与国内外艺术家、策展团队共合作策划了50余场大型展览及国际论坛、千余场公共教育活动,并通过持续运营多个艺术IP,共有300多位国外艺术家、400多位国内艺术家作品在此展出。

微信图片_202306080906432.jpg

  在过去的6年中,既可以看到着眼于在当代语境下探讨不同文化或具有地域性特征的当代展览,还可以接触到由国际策展人和国内外艺术家参与的国际性展览。除此之外,一些就地取材、加深当代艺术与本地群众互动与关联的展览也持续运营中。

微信图片_202306080906433.jpg

  随着品牌影响力的不断传播,银川当代美术馆在艺术业界内得到了诸多肯定。目前,该馆已然成为国际化极强、专业度极高、聚合性极强的综合文化艺术平台,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银川当代美术馆,享受文化艺术带来的丰富精神文化,美术馆的影响力也在国内形成了重要的名片效应。

  记者 李凤 何子轩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