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西部矿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菲菲   发布时间:2023-06-09 07:29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主题教育成为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强干部斗争本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具体实践,全力加快国内一流现代化企业建设步伐,努力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建功立业。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完善“一则两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不断探索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措施办法,建立党建工作责任考核办法,健全党委督查督办制度,进一步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公司规模和盈利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今年1月—5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亿元,利润19.86亿元。

  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明确提出“不安全不生产、不环保不生产、不合法合规不生产”的底线要求,围绕绿色高效开发“矿山、盐湖、生态”三大资源,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和绿色工厂,广泛使用清洁能源,积极应用余热、余能技术,探索“零碳企业”建设路径。今年,公司启动建设玉龙铜业一、二选厂改造升级和西豫多金属综合利用回收两个重点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驱动产业发展绿色升级。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打响茶卡盐湖“天空之镜”旅游品牌,成为“工业+旅游”转型升级典范,累计接待游客1447万人次。

  坚持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互促共进,持续优化职工薪酬结构,不断健全职工福利保障体系,为全体职工购买补充医疗保险,在防止因病致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累计解决200余件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累计投入资金超4亿元,在少数民族地区帮就业、帮基建、帮振兴,打造多个“以产业带动一方发展”的典型案例,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擦亮了“国企姓党”的政治本色。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