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班玛藏雪茶铺就致富路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予琴   发布时间:2023-06-09 07:51    编辑:童洋
牧民们手捧竹筐采摘藏雪茶。班玛县委宣传部供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每年5月,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玛可河林场都会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晨曦中,花叶海棠、变叶海棠鲜嫩的幼芽缓缓舒展。牧民们三五相约,踏着薄雾上山采摘鲜叶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班玛县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3500米,被誉为“果洛小江南”,而藏雪茶就生长在这片高原净土之中。“宁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是当地流传的一句俗语,也道破茶在民众生活里的重要性。

  近年来,班玛县已经连续举办五届藏雪茶采摘节,通过以茶会友、以茶兴旅、茶旅结合的方式,传播藏茶历史文化,散发藏茶独特魅力,提升班玛藏雪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一片小小的茶叶,带活了班玛一方山水。守护绿水青山的同时,藏雪茶也让班玛人民走上致富路。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