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玛多:音乐党课“声”入人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予琴   发布时间:2023-06-09 08:00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6月6日,由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州政府主办,上海市第五批援青干部联络组、果洛州委宣传部、果洛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上海艺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果洛州民族歌舞团、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演出的《从黄河到长江:民族音乐巡演》乡村振兴基层行音乐党课州内巡演活动在玛多县委党校举行。县直机关、各乡镇、中小学师生1000余人参加活动。

  《从黄河到长江:民族音乐巡演》以民族音乐文化元素为主线,以“党建+音乐”“党课+艺术”的形式,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让红色历史、红色记忆流淌在音乐中,用激昂奋进的交响乐重现先辈们的故事,讲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从黄河到长江:民族音乐巡演》乡村振兴基层行音乐党课州内巡演活动,不仅让民族特色走出高原,以三江源为蓝本谱写的生态文明乐章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还通过党建创新、资源优势转变,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建活力,让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具有千百年历史独具民族特色的非遗乐器牛角琴、鹰骨笛、德钦弦子、龙头琴、达玛鼓、吉祥海螺等在演出中悉数亮相。

  据悉,《从黄河到长江:民族音乐巡演》乡村振兴基层行音乐党课州内巡演活动将在果洛州开展12场演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