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10项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3-06-09 07:56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来自省民政厅的消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民政厅及时制定出台民政系统整改工作方案,并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发现的困难问题、征求的群众意见,充分发挥民政系统自身优势,在全省开展民政助力乡村振兴1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省民政厅将开展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项目,筹集资金30万元对社会组织负责人、骨干人才展开培训,筹集资金10万元资助开展乡村振兴服务工作困难的社会组织,筹集资金80万元资助乡村振兴重点地区开展“一小一老”专业社工示范服务。动员引导不少于10家有实力的省级社会组织到乡村振兴帮扶重点县或联点帮扶村做需求调研,开展技术指导、就业引导等针对性帮扶工作。

  筹措资金300余万元开展关爱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项目,赴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21个县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和综合评估,对符合手术条件且自愿做手术的先心病患儿,分批次赴国内知名医院接受全额免费手术治疗。

  “导诊”助老项目中,省民政厅将筹集资金150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选派30名社工和志愿服务人员,赴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省中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等开展“导诊”服务工作,解决老年患者、残疾人患者、偏远牧区少数民族患者就医困难问题。

  同时,筹集资金130万元,开展符合条件残疾人筛查工作,为全省残疾人免费发放康复辅助器具、医疗器械等,切实解决残疾人起居、出行等实际困难。筹集资金140万元,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北山乡集中搬迁点,乐都区马厂乡、芦花乡、七里店集中搬迁点,互助土族自治县松多藏族乡来曲花园搬迁点,门源回族自治县后沟沈家湾搬迁点,以社会工作专业方式,丰富驻地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解决搬迁集中安置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缺乏的问题。

  筹措资金200余万元,以老年人白内障为重点,组织筛查眼疾患者2000例,完成手术600例以上,并解决患者交通费。筹集资金200万元,以高海拔地区为重点,为群众配发太阳镜和老花镜2万副,其他医疗设备若干件,解决高海拔地区群众受强紫外线和雪盲影响眼疾多发的困扰。筹措资金48万元,为联点帮扶村互助县五峰镇纳家村新建一座库容350吨保鲜库,帮助调整产业结构,增加群众收入。

  省民政厅还将筹措资金120万元,为联点村互助县五峰镇中心学校筹集防寒校服1200套,为纳家村小学、河南蒙古族自治县赛尔龙寄宿制完小、海南州湖东种羊场寄宿制学校建设智慧教室、购置教学设备,为全省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大学生提供助学金。筹集资金100万元,为门源县10个互助幸福院解决设施设备100件套,购买300件以上的青海茶卡盐敷包,为患关节炎的老年人送去温暖。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