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时政

王卫东调研统战民宗工作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统战民宗工作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施翔   发布时间:2023-06-09 08:24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卫东深入调研统战民宗工作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西宁时的讲话要求,扛起省会责任、体现省会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统战民宗工作,聚力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好样板。市领导王刚主持座谈会,陈雪邦、贾栋参加。

  来到柴达木主题公园,王卫东边走边听,详细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觉形象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入挖掘城市的历史文化和鲜活事例,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有形有感有效。在宏觉寺,王卫东详细了解寺院管理、传承践行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继承优良传统,讲好西宁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故事。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王卫东对全市统战民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民宗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统战民宗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在精细化精准化上下功夫,抓住重点、突出特点、攻克难点、形成亮点,积极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持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有力抓手,推动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观念意识转变和提升,确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有力度、见成效。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