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青海省医保局:医保暖心服务
让群众异乡就诊有“医靠”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9 12:43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包拓业 报道)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标任务,在学思践悟中解民忧、暖民心,在服务群众中展形象、树新颜,推进医疗保障服务提质增效。

  “感谢省医保局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病得到了及时治疗,也减轻了孩子们的负担,这次我住院基本没有借钱,直接就刷卡结算了,全靠党的好政策,现在的医保真是太方便了,感谢你们!”今年74岁的老人王先生通过电话,向医保经办人员道谢。

  王先生是我省矿山机械厂退休职工,企业已破产多年,工资收入不高,因身体不适,在医院检查时被确诊为肺部肿瘤。当今社会,“谈瘤色变”,不单是病人受罪,治疗更是一大笔花销。突如其来的疾病让老人身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这得花多少钱啊!”王先生无奈地说道。

  经了解,老人在青海一个人生活,子女在上海工作。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建议王先生去上海就医,方便家里人照顾。同时耐心讲解医保政策,告知可以通过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费用,不用垫付现金时,老人心里踏实了,及时与在上海的家人沟通联系,并在医保经办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备案。近期,王先生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治疗后顺利出院,治疗效果良好。出院后通过社保卡直接刷卡结算治疗费用44939.22元,医保基金直接报销36260.78元,个人承担8678.44元。

  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成效,持续完善异地就医结算体系,积极推进跨省异地就医费用手工报销线上申报办理,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异地就医结算需求,不断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