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西宁市与黄河公司签订绿能零碳交通示范城市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樊娅楠   发布时间:2023-06-10 07:46    编辑:马琦雯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9日上午,西宁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公司”)签订西宁市绿能零碳交通示范城市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建平,黄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小彦见证签约并致辞,副市长肖向东,黄河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鹏参加。

  交通运输和能源行业是国家战略性、全局性、基础性产业,同时也是践行“双碳”目标的关键领域和主战场。石建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黄河公司为西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石建平说,近年来,西宁以入选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加快绿色交通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布局,探索绿能替代。黄河公司作为国有大型综合性能源企业,拥有电能替代和氢能替代的成熟经验和业务模式。希望黄河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融入和服务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积极在西宁市布局绿能零碳交通产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服务黄河公司发展,以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项目保驾护航,努力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姚小彦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黄河公司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西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他看好西宁的发展前景,对双方开展绿能零碳交通示范城市项目战略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今后黄河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西宁的交流合作,把西宁作为产业布局和发展的重心,聚焦清洁能源、绿能零碳交通产业发展,探索实践绿能替代、智慧场站、零碳园区等新业态、新模式,为西宁打造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双碳”目标实现等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