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湖  >  首页  >  生态保护
青海湖畔普氏原羚监测数量创历年最高
 
http://www.qhnews.com   海东时报 2013-04-02 11:43
 

  青海新闻网讯  3月底,在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组织的监测统计中,青海湖畔特有物种普氏原羚的数量达到876只,创有监测数据以来最高值。

  据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工作人员李萌介绍,在此次监测发现的普氏原羚中,雄性152只,雌性724只,另外还在青海湖畔发现藏原羚84只,各种鸟类约9500只,其中以大天鹅、赤麻鸭、凤头潜鸭、赤嘴潜鸭等的数量居多。

  “近年来,青海湖连续几年水量增加,周边地区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大群普氏原羚在湖边追逐嬉戏的场景多年之后得以重现。”李萌说。

  普氏原羚又名中华对角羚,上世纪初曾活跃于内蒙古、青海、甘肃、宁夏等地。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普氏原羚目前仅存于青海湖周边地区,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危级动物。(作者:庞书纬)

 
 
  编辑:王梦婕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相关文章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