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湖  >  首页  >  三江源动态
大美青海 诗意高原——聚焦第四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http://www.qhnews.com   青海日报 2013-08-09 11:15
 

一个艺术家有什么用?

勒芒(法国)

  假如没有舞蹈,布列塔尼会变成什么?假如不讲故事,加勒比人会变成什么?假如没有歌唱,阿尔及利亚会变成什么?假如没有布鲁斯,奴隶们会变成什么?只会是奴隶!

  靠别人的勇敢养活自己的那些人,在这一点上难道不亏欠对他们的人类兄弟、那些街头卖艺者的一份尊重吗?如此轻视这些男人和女人,而他们承受着地狱,也拉开了天堂,说着,唱着,舞蹈着他们的死亡和生命。

  艺术家有什么用?在这个宁要数字的世界上,数字的疯狂险些让我们在混乱中倾覆。

  让那个既不需要歌声、意象、诗、小说,也不需要电影、戏剧、音乐的人,当他不会说时他的生命会自己说,当他不会哭时他的悔恨会自己流。让他割断鸟儿的脖颈。

  让那个不需要艺术家的人,永远噙着他的泪水,提前打碎他的狂笑。 (树才译)

  诗人简介:伊冯·勒芒,1953年出生于法国布列塔尼。自出版第一本诗集之后,他就全身心投入到诗歌事业中。写作和朗诵,如今已成了他的“职业”。他一直生活在法国布列塔尼地区一个叫拉尼翁的小城,并在那里发起并组织名为“诗歌的时光”的诗歌交流活动。他的诗歌:单纯,朴素,感动人心。他喜欢从孩子的视角来看世界,用一种纯真的口吻诉说内心。作为他的朋友,程抱一这样夸赞他:“在所有法国诗人中,勒芒是最富于中国诗味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雪念心珠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