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湖  >  首页  >  三江源动态
第四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高峰论坛举行
 
http://www.qhnews.com   青海日报 2013-08-09 11:15
 

  青海新闻网讯 8月8日,作为第四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重要活动之一的高峰论坛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参加本届诗歌节的世界五大洲4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著名诗人应邀参加了高峰论坛。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长、青海湖国际诗歌节主席吉狄马加出席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所所长、翻译家陈众议和《世界文学》副主编、翻译家高兴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高峰论坛,诗人、翻译家明迪等担任翻译。

  本届高峰论坛以“诗人的个体写作与诗歌的社会性”为主题。阿多尼斯、罗伯特·阿利法诺、晓雪、聂德乐·赫尔姆斯、马克西姆·阿梅林、马努埃尔·伽艾特、斯泰芬·珀普、叶延滨、于坚等二十余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诗人、诗歌评论家和理论家,用不同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围绕论坛主题作了发言。他们饶有兴致地探讨了诗歌的个体写作与诗歌的社会性之间的关系,论述了自己对诗歌与社会、诗歌与文化、诗歌与生活的见解。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激情四溢。(作者:王丽一)

 
 
  编辑:雪念心珠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