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湖  >  生态保护  >  生态保护
青海湖畔发现1178只普氏原羚为有观测记录以来最多
 
http://www.qhnews.com   西海都市报 2013-08-26 10:51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获悉,近日,由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人员、中科院专家博士和特聘专家组成的17人监测组,在青海湖畔发现了1178只普氏原羚,是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多的一次。同时,监测组还发现青海湖畔目前有108只黑颈鹤栖息繁殖。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何玉邦介绍,此次生物多样性综合监测的内容涉及鸟类资源调查、植被样地监测、重点濒危物种监测、湿地类型与分布动态监测、青海湖土地利用状况动态监测。重点濒危物种监测主要针对普氏原羚和黑颈鹤两个物种进行了调查。普氏原羚种群数量与种群结构调查,以环湖周边普氏原羚14个活动区域为主进行了监测调查,监测到雄性普氏原羚271只、雌性664只、幼羚243只,共计1178只;黑颈鹤种群数量与分布监测共记录到黑颈鹤分布点14个,黑颈鹤个体108只。 (作者:王雅琳)

 
 
  编辑:雪念心珠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