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湖  >  生态保护  >  生态保护
青海湖开展第四次生物多样性综合监测野外调查
 
http://www.qhnews.com   青海日报 2013-08-26 10:51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由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保护人员、中科院专家博士和特聘专家组成的监测组,圆满完成2013年度青海湖生物多样性综合监测野外调查工作。

  青海湖生物多样性综合监测自2010年开始每年进行一次。此次综合监测,主要利用GPS全球定位系统、GIS地理信息系统、RS遥感信息技术与地面实测相结合手段,对保护区鸟类资源、植被样地、重点濒危物种、湿地类型与分布动态等进行了检测。检测调查中,记录到水鸟种群数量27000余只,猛禽4种,普氏原羚雄性普氏原羚271只,黑颈鹤个体108只,监测植被样地38个,湿地动态监测和青海湖土地利用状况动态监测共采样点125个。青海湖生物多样性综合监测,目的在于为保护区的保护和科研提供数据基础。 (作者:利锋)

 
 
  编辑:雪念心珠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