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湖  >  生态保护  >  生态保护
刚察县鼠虫害防治效益显著
 
http://www.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2013-09-16 17:25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刚察县结合青海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的实施,大力加强草原鼠虫害和毒杂草防治,加快恢复草原植被,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鼠害防治。累计防治高原鼢鼠18.67万公顷,使项目区高原鼢鼠危害程度控制在危害阈值以下,防治效果平均达到80%以上,高密度区残留数低于0.27只/亩;减少草地牧草损失量30Kg/亩以上。鼠害危害区的天然草场产草量在2550公斤/公顷以下,防治后可达到3000公斤/公顷以上,每公顷增产450公斤。每年增加鲜草产量8401.5万公斤,牧草利用率按80%计算,每年可多养活4.6万只羊单位牲畜。每只羊按500元出售,每年可增加收入766.7万元。除去生产成本(按总收入的40%计),年净增收入459.6万元,经济效益显著。

  ——虫害防治。累计防治蝗虫4.33万公顷、草原毛虫0.33万公顷,项目区退化草地第二年牧草鲜草产量提高15—25%,年增加可食鲜草9.33kg/亩以上。每年增加鲜草产量652万公斤,牧草利用率按80%计算,每年可多养活0.35万只羊单位牲畜。每只羊按500元出售,每年可增加收入58.3万元。除去生产成本(按总收入的40%计),年净增收入34.98万元。

  ——毒杂草防治。累计防治毒杂草12.33万公顷,毒杂草比例降低到15%以下,优良牧草比例提高5%以上,鲜产草量提高8%以上,每亩天然草地的可食鲜草产量增加25公斤以上,每年增加鲜草产量4623.7万公斤,牧草利用率按80%计算,每年可多养活3.16万只羊单位牲畜。每只羊按500元出售,每年可增加收入526.7万元。除去生产成本(按总收入的40%计),年净增收入315.9万元。

 
 
  编辑:王梦婕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相关文章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