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湖  >  首页  >  三江源动态
青海湖进入一年中鸟儿最多的时候 最多将达十万只以上
 
http://www.qhnews.com   西海都市报 2013-10-31 08:57
 

  青海新闻网讯 冬有天鹅,夏有四大鸟类,中国最美的湖泊青海湖在美妙四季,总是少不了鸟儿灵动身影陪伴,而很少有人知道,每年十月以后,封冻之前,青海湖会进入鸟儿最多的时候。根据环湖最新巡查记录,青海湖畔已有59000余只各种鸟类,预计到青海湖封湖前,这个数字最高将达到十万余只。

  目前,青海湖夏候鸟还在恋栈不去,天鹅已经迫不及待飞来,而往南方飞去的各种鸟类在路过青海湖时,看到这里水丰草美,鱼儿畅游,总是忍不住停下脚步。近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工作人员对环湖地区巡查发现,目前青海湖有各类水禽30种,数量达59000余只,以赤嘴潜鸭、红头潜鸭、凤头潜鸭、针尾鸭、赤麻鸭、绿翅鸭、普通鸬鹚、赤膀鸭、赤颈鸭、绿头鸭、白骨顶、凤头麦鸡等水鸟数量居多。另外四大繁殖鸟中除普通鸬鹚剩余一千余只,斑头雁、棕头鸥等已经迁徙,剩下不足200只。

  科研人员惊喜地发现,湖畔精灵大天鹅已经回到了家园,现在,来青海湖越冬的大天鹅数量已达300余只。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何玉邦介绍,此次科研人员通过对倒淌河湿地、洱海、小泊湖、沙岛、甘子河口、甘子河湿地、褡裢湖、那仁湿地、沙柳河口、仙女湾湿地、泉吉河口、五世达赖泉、哈达滩、鸬鹚岛、蛋岛、布哈河口、生河口、铁卜加河口、泉湾湿地、尕日拉、黑马河湿地等21个湖畔聚集地调查,发现水鸟栖息状况良好,同时,青海湖已进入一年中鸟儿最多的时候,在封湖前,青海湖的鸟类将越聚越多,最多时,将达到十万只以上。(作者:王雅琳)

 
 
  编辑:王金秀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