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湖  >  首页  >  三江源动态
两万只鸟儿青海湖畔开Party
 
http://www.qhnews.com   西海都市报 2014-04-22 09:22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获悉,随着青海湖冰雪消融,远方的鸟儿似乎也得到青海湖开春的讯号,纷纷不远万里回归这里。目前,青海湖畔四大夏候鸟中斑头雁回来得最早,回归数量最多,已达到1340只左右。同时,各类鸟儿齐聚青海湖,目前已知水禽达26种,数量达21540只左右。

  青海湖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一次环湖调查记录显示,今年青海湖的春天来得早,青海湖夏候鸟四大主力“军团”斑头雁、鱼鸥、棕头鸥、鸬鹚也早早返回青海湖,云集青海湖的鸟儿数量每天都在刷新,目前,青海湖水鸟数量已有两万多只。其中,除斑头雁外,还有针尾鸭、凤头潜鸭、赤嘴潜鸭、赤麻鸭、斑头鹊鸭、大天鹅等水禽。棕头鸥、鸬鹚、鱼鸥的数量也每天呈增加趋势。另外,科研人员还在元者、湖东、沙岛、哈尔盖铁路北、哈尔盖铁路南、甘子河铁路北、甘子河铁路南、塔勒旋果、青海湖农场、鸟岛、天峻县快尔玛乡、天峻县生格乡12个区域做了普氏原羚监测工作,共监测到普氏原羚959只,其中雄羚149只,雌羚810只;藏原羚60只,其中雄羚3只,雌羚57只。

  青海湖之春也让青海湖景区早早进入旅游季,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上万鸟翔集,湖畔青草发芽的美景,让更多国内外游客迫不及待前来,欣赏高原圣湖春景。目前,青海湖景区每天接待客流在二三百人,旅游接待人数也呈现渐渐增加趋势,预计不久后的五一小长假期间,青海湖将迎来2014年第一次旅游接待高峰。

  4月至5月,青海湖鸟岛景区又进入一年中观鸟最佳季节,为方便游客观鸟,从4月19日起,乘火车游鸟岛休闲一日游活动再次启动,同时,随着鸟岛、沙岛景区的旅游基础设施再上台阶,完全可接待大型团队食宿,5月10日起,乘火车游沙岛精彩一日游,乘火车游鸟岛、沙岛两日游也将与广大游客见面。(作者:王雅琳)

 
 
  编辑:王金秀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相关文章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