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湖  >  青海湖旅游  >  青海湖景区
青海省2014年“爱鸟周”将在青海湖鸟岛启动
 
http://www.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2014-04-23 13:27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报道) 5月4日,青海省2014年“爱鸟周”活动将在青海湖鸟岛启动,我省今年“爱鸟周”的主题是——保护野生动植物,建设鸟语花香的美丽青海湖。

  “爱鸟周”通过开展以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各类珍贵候鸟为重点的保护工作及野生动物保护法规、野生鸟类保护知识等宣传,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展示美丽青海湖,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生态建设成果,提高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理念,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让“爱鸟周”成为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生态文化节日。

  据悉,“爱鸟周”当天,我省将在青海湖鸟岛开展主题横幅签名活动,组织开展鸟类保护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举办图片和生物标本展览,介绍鸟类在自然中的益处、鸟类救护常识,引导动员中小学生以现场写生、摄影、观鸟、写作等方式在社会和学校宣传鸟类保护及其它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邀请作家记者等热爱野生动植物的爱心人士专项宣传报道野生动物保护与生态文化,在鸟岛景区、二郎剑景区、沙鸟景区发放鸟类识别手册和保护手册,宣讲保护鸟类的意义和鸟类迁徙的知识。

  此外,我省还将开展鸟类保护专项活动,对重点地区鸟类资源和“禽流感”进行监测,对乱捕滥猎野生鸟类的行为进行查处,开展执法检查,促进鸟类资源保护,从即日起至今年9月底,我省还将组织有关人员深入青海湖周边社区和学校,与保护区协管员共同开展自然资源保护教育。

  。

 
 
  编辑:崔永焘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相关文章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