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湖  >  首页  >  三江源动态
诗意涌动在高原之秋——第五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诗歌朗诵会现场特写
 
http://www.qhnews.com   青海日报 2015-08-11 09:11
 

  青海新闻网讯 潺潺的流水声,悦耳的鸟鸣声,抑扬顿挫的朗诵声音、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一首首抒发着诗人喜怒哀乐、爱恨忧愁情怀的诗歌,都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即使是不懂诗歌的人,在此时此刻此景的熏陶下,也会产生朗诵一首诗的冲动。8月10日上午,第五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诗歌朗诵会分别在西宁市麒麟湾公园、雅荷花园酒店和文化公园举行。

  来自古巴、马提尼克、墨西哥、尼日利亚、挪威、秘鲁等国和我国的近60位诗人声情并茂地演绎了自己的诗歌作品,与在场观众共同遨游在诗歌的海洋中。

  “它硕大/它丑陋/我恨它/我爱它/我是自由的/哦/跟我说/难道你听不见/我不能离开它/我会为它倾尽所有……”美国诗人杰克·赫什曼慷慨激昂的开场朗诵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也吸引了众多路人。

  梅丹里、斯卡比亚、马努埃尔·夸乌特勒等国外诗人与叶廷芳、西渡等国内著名诗人们先后上台朗诵各自的作品。台上台下激情澎湃,现场掌声绵延不断。每一位诗人就像是语言的魔术师,让诗歌的鲜活、灵动与绚丽,在这个“西陲安宁”之城——西宁绽放。

  诗人们一个个上台朗诵,每一首诗都像是引领观众启程了一场直觉之旅,让人们共同体悟着诗歌的魅力。诗人王明韵满怀激情地朗诵了诗歌《煮茶的女孩》,用极富有情感的声音表达了对诗歌节的感谢,眼里有泪水,脸上有阳光,心中有感恩。

  “青海给了我无限的灵感,我也写了一些关于青海的诗歌。青海一直都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1994年有幸能来青海,这里丰富悠久的民族文化、壮美奇异的自然风光、淳朴好客的民风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十一年后重游青海,美丽旖旎的自然风光依旧如当初。”在麒麟湾公园朗诵的诗人西渡这样告诉记者。

  “没想到晨练完,还有这意外的惊喜,头一次在家门口听到这样的朗诵会,虽然听不懂他们朗诵的内容,但听到诗人们激情澎拜的朗诵,很感动。青海湖国际诗歌节让西宁诗意盎然。”市民陈女士偶遇朗诵会,十分惊喜。

 
 
  编辑:王金秀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