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湖  >  首页  >  三江源动态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激情落幕
 
http://www.qhnews.com   西宁晚报 2015-08-11 09:11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0日晚,为期4天的第五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在《献给陆地、天空和海洋的诗篇》大型音乐诗歌朗诵演唱会中激情落幕。本届诗歌节以“诗歌语言的不断革新与现代诗歌的结构”为主题,邀请了世界五大洲44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位著名诗人参加。诗歌节举办了高峰论坛、金藏羚羊国际诗歌奖颁奖典礼、创作采风、多场诗歌朗诵会以及闭幕晚会等多项活动,使世界关注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八月诗性的青海。

  本届诗歌节为诗人们开展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让诗人们感受了青海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较为深刻地体会了自然的沧桑与慷慨、感悟了生命的庄严与大爱。在高峰论坛上,来自五大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著名诗人、理论家、翻译家以激昂的诗情,用不同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作了发言。满怀兴趣地探讨了“诗歌语言的不断革新与现代诗歌的结构”的主题,阐释了他们对诗歌与翻译、诗歌与社会、诗歌与文化、诗歌与生活的见解。最后,诗人们在诗歌音乐会时而高亢激昂、时而低沉舒缓的旋律中,依依不舍地结束了属于青藏高原的诗歌之旅。

  诗歌节期间,国内外著名诗人尽情朗诵,挥毫泼墨,相互切磋,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文化交流,既有充分表达思想和切磋的高峰论坛,也有激发诗人创作灵感的采风活动,还有抒发情感的多场诗歌朗诵会。

  本届诗歌节无论是活动内容还是接待和组织,无论是大美的青海风光还是热情的青海各族人民,都给中外诗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诗歌的形式赋予了青海更多的文化内涵和实质,为深层次宣传青海,向世人展现诗性的青海大地,让世界更多地了解青海,让青海更快地走向世界,搭建了平台。

 
 
  编辑:王金秀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