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湖  >  青海湖旅游  >  青海湖景区
“雪”色浪漫青海湖 2016青海湖景区冬春季旅游启动现场写真
 
http://www.qhnews.com   青海日报 2015-12-14 11:34
 

  青海新闻网讯 “美丽的青海湖,你是闪耀的一颗蓝宝石,有你在,我心里感到自豪,感到温暖,希望有更多的人保护你,爱护你,你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12月12日,在2016青海湖景区冬春季旅游启动仪式上,40余名青海中华小记者、小诗人走进冬日的青海湖,用诗歌、照片传递着孩子们眼中的美丽。

  当日西宁飘着雪花,天蒙蒙亮,活动“大部队”便驱车赶往青海湖沙岛景区。一路上,景区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介绍关于青海湖的地理风貌、人物风情、历史传说、鸟类知识等,而小记者们也将一路的所见所闻写成一首首短诗。“天空下起了鹅毛般的雪花,路边的牦牛、羊群在给我们招手,青海湖在召唤,打开窗户,雪花飞到我的眼睛里,我们充满了希望,听从女神的召唤……”西宁市新宁路小学三年级的范思佳即兴写道。

  由于道路湿滑难行,“大部队”在近5个小时后抵达目的地——沙岛景区。“哇塞,太美了!”大巴车打开车门的瞬间,孩子们激动地呼喊着。飘着雪花的青海湖,湖水依旧泛着蓝色波涛,银装素裹下别有一番情调,让人仿佛置身于白色冰雪王国,画面极为壮观。中华小记者、小诗人们见到此景后,纷纷迫不及待地拍照、欢呼,用稚嫩却朴实的语言抒发着对这大美圣湖的感情。

  活动现场,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荡秋千……小记者们丝毫不觉寒冷,尽情陶醉在自然美景和皑皑白雪中。

  来自西宁市七一路小学的中华小记者王鑫华兴奋地说,第一次冬天来沙岛玩,就像一次“长征”体验,在雪地里行走,吃着熬饭,特别好玩。

  “青海的冬天有着夏天没有的景色,仿佛到了海市蜃楼,很震撼,很难忘这次和同学们一起来到青海湖,感觉这是一个冰雪童话世界,还学到了很多青海湖地理知识、鸟类知识,我们要更加保护青海湖,保护鸟类。”

  “希望通过‘研学之旅’这样的活动,让小记者们接近自然,了解青海本土文化,在体验中积累,在快乐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用生活的角度培养他们的品质,用孩子的视角展现不一样的大美青海。”青海省中华小记者活动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刘得印说。

 
 
  编辑:王柯岚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