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特色旅游 →正文
海北旅游巧打“三色”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3-06-18 15:45:25
编辑: 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大自然的馈赠赋予海北藏族自治州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近年来,海北州巧打“三色”旅游牌,向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服务优质、配套设施完善的高原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目的地迈进。

  海北藏族自治州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境内有名列中国最美的五大湖之首的青海湖、中国最美的祁连山草原、中国最美的“百里油菜花海”、王洛宾先生的经典名曲《在那遥远的地方》诞生地金银滩草原,还有沙丘起伏、绵延数百里的沙岛,奇峰耸立、古木苍翠、鸟语花香的仙米国家森林公园,亚洲第三黑河大峡谷,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的诞生地原子城。优越的区位、富集的资源、秀美的风光、多元的文化和蓄势勃发的发展前景,使海北成为镶嵌在青藏高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以打造“高原旅游名州”为目标,海北州主打绿色、红色、特色“三色”旅游品牌,加快推进旅游业由重景观建设向重旅游文化精品建设转变,由点式开发向区域开发、资源整合转变。

  海北州依托原子城独有的红色旅游资源,发展红色旅游,让这片扬国威壮军威的热土近年来成为游客的旅游向往之地。梦幻海北是大美青海的缩影,在青藏高原能看到的蓝天、雪山、原始森林、天然草原、河流、峡谷、沙漠等多元的自然景观在海北都可以看到,海北州借助独特的自然资源,绿色原生态旅游业渐受游客关注。依托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的世界名曲《在那遥远的地方》,海北重点发展王洛宾音乐文化,投资近八亿元的民族文化音乐城目前正在建设。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也给海北发展自行车旅游业带来机遇,自行车旅游由于环保、节能、健身、亲近自然而广受欢迎,成为海北旅游的一个新业态。目前,海北州已有16家自行车俱乐部,去年接待骑行者十余万人。(作者:张卫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春节黄金周海北州旅游收入增长
[03月11日]
·海北旅游,挡不住的“诱惑”
[02月20日]
·去年海北旅游综合收入逾5亿元
[02月07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