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特色旅游 →正文
“马文化艺术节”各路骑手竞风流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6-18 15:45:28
编辑: 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五一”期间,由柯鲁柯镇克鲁诺尔村组织的德令哈市首届马文化艺术节在戈壁胡德格河畔举行。来自德令哈市三镇一乡以及乌兰县的牧民群众、骑手参赛欢聚一堂,进行了摔跤、障碍赛、走马、跑马等比赛,展示了魅力无穷的德都蒙古族传统文化。

  德令哈市“首届马文化艺术节”的举办,进一步繁荣和发展了少数民族马文化事业,传承和发扬了德都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对打造了德都蒙古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德令哈的知名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马文化艺术节”现场,德令哈市“汗青格勒”艺术团精心准备,认真编排,为牧民群众献上了一台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近两年,“汗青格勒”艺术团始终把深人基层演出作为工作重点,结合“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等活动,丰富了农牧民的业余文化生活。2012年8月成立至今下基层演出36场次。(作者:紫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