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特色旅游 →正文
海北又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3-06-18 15:45:29
编辑: 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祁连县西路红军、解放军二军纪念苑揭牌仪式日前在祁连县举行。去年年底,纪念苑被评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936年10月至1937年5月,西路红军为打通“国际路线”征战甘肃河西,终因寡不敌众兵败祁连山。西路红军虽败犹荣,他们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历时197天,行程数千公里,歼敌两万多人,用鲜血和生命同反动势力搏击,写下了悲壮的一页。1949年9月至1952年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一兵团二军、三军为了挺进新疆,解放大西北,在翻越祁连景阳岭时,因气候突变,158名将士冻亡,长眠在祁连山中。在当时复杂的形势下,三军骑兵团于1949年11月22日果断出击,一举歼灭了盘踞在祁连的马匪残余势力,解放了祁连。

  纪念苑占地面积15亩,由纪念碑、纪念馆、纪念广场、浮雕墙和廉政广场组成。(作者:张卫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