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美图美景 →正文
西宁东大门小峡清风亮起来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4-10-10 14:02:28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经过两个多月的修缮和重新亮化,国庆节前夕,位于西宁东大门宁湖之上的小峡清风仿古建筑美丽起来,明亮起来!9月30日傍晚,记者从兰西高速公路进入西宁,眼前的景色迷人:在一轮弯月下,暖黄色灯光勾勒出的小峡清风楼体和大南山上的小峡清风阁遥相呼应,韵味十足。

  经修缮和重新亮化完工后的西宁东大门宁湖小峡清风夜景美轮美奂。黎晓刚摄

  位于宁湖之上的小峡清风仿古建筑,是自海东进入西宁市的第一座标志性建筑物,该仿古建筑建成于2005年,经过9年多的风吹日晒雨淋,建筑物逐渐老化,外立墙面已褪色、起皮、脱落。同时,先前在建筑物四周布置的景观灯也由于使用多年老化,许多景观灯已破损不亮,从而影响了夜晚的景观效果。

  今年按照西宁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水务局启动实施宁湖湿地防洪治理及大闸检修工程,对贵南桥至兰西高速小峡口立交桥段约1.9公里长的河道进行防洪治理,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绿化带建设、人行道地砖铺设、路灯架设等工程,全部工程计划于10月底完成。

  同时,宁湖湿地防洪治理及大闸检修工程子工程——东大门景观修缮和亮化工程也展开建设,实施单位重点对小峡清风仿古建筑进行景观修缮和重新亮化,在不改变该建筑物结构的前提下,重新对外立墙面进行设计,提升档次,使得小峡清风仿古建筑呈现出迷人风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