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美图美景 →正文
西宁市10大园事花事活动新鲜出炉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5-03-24 08:28:32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西宁,即将进入一年当中最美好的季节!

  在鲜花烂漫的时刻举家出游,是一件多么令人惬意的事情!在市级公园免费开放,海棠公园、京韵青风景区等主题公园建成并对外开放后,市公园管理中心每年都会精心策划、组织一批内容丰富、韵味十足的园事、花事活动,普惠群众,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是城市文明进步和构筑和谐社会的体现,也是市委、市政府执政为民,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和建设成果,构建生活之城、幸福之城的一项重要举措。

  一项活动就是一个亮点,一个精彩!2015年,市级各公园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雅俗共赏的自贡彩灯艺术展、牡丹花展、观赏向日葵展、“我心中最美公园”摄影大赛等10项园事花事活动,活动方案新鲜出炉,期待您的参与!

  全年

  最美公园摄影大赛

  〔活动地点〕市区各公园

  〔精彩呈现〕以“我心中最美公园”为主题,以全市公园为背景,面向摄影专业人士和摄影爱好者广泛征集涉及西宁市、区级公园生态绿化建设、四季自然景观、历史变迁、园事花事活动、野生动植物、公园文化生活、休憩娱乐场景等体现和展示公园建设发展成就、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摄影大赛将带您一起走进公园,了解公园、共同讲述你、我、他与公园的故事。

  〔活动时间〕即日至12月31日

  二月

  自贡彩灯精彩纷呈

  〔活动地点〕人民公园

  〔精彩呈现〕春节里举家出游,赏花灯、观彩灯是西宁市民不可缺少的一项节日文化活动。2015年人民公园大型自贡彩灯艺术展集中展示动漫大门、三羊开泰、龙腾天下、凤舞九天、时光隧道、糖果世界、送福等12组大型自贡彩灯,打造出集观赏、娱乐、互动于一体的艺术盛会,给节日的公园营造出浓烈的喜庆氛围。

  〔活动时间〕2月19日至2月24日

  〔交通路线〕可乘1、4、6、15、25、26、31、83、86、106路、专线1、专线2等多路公交车。

  四五月

  郁金香绚烂迎宾客

  〔活动地点〕人民公园

  〔精彩呈现〕“五一”期间,人民公园内美丽娇艳的25个品种、6大色系、30万株郁金香将与广大游客见面。大色块的郁金香、曲线流畅的图案与公园里竞相开放的榆叶梅、连翘相互交映,将五月的公园装扮成花的海洋,是市民观花赏景的首选之地。

  〔活动时间〕4月下旬至5月中旬

  〔交通路线〕可乘1、4、6、15、25、26、31、83、86、106路、专线1、专线2等多路公交车。

  五月

  一同踏寻西宁海棠花

  〔活动地点〕海棠公园

  〔精彩呈现〕海棠,春可赏妖娆花姿,秋可观累累硕果,国人自古就有种海棠、赏海棠的习俗,并由此衍生出蕴涵丰富、寓意吉祥的海棠文化。我市海棠公园是以展现海棠文化为主题的专类公园,园中500余株近50年的海棠树配以海棠花地雕、浮雕、窗雕、主题雕塑等元素凸显海棠文化,每到春日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其花朵如云霞一般,甚是壮观。

  〔活动时间〕4月下旬至5月上旬

  〔交通路线〕可乘11、12、13、15、16、101、107、108路等多路公交车,北杏园下车即到。

  五月至七月

  盆景奇石书画“斗艳”

  〔活动地点〕园林植物园

  〔精彩呈现〕享有“不是名园胜名园,高原美景赛江南”美誉的西宁园林植物园,再次与您相约,不见不散。今年该园将继续举办盆景、奇石、书画展,届时将集中展示气韵生动、淳朴逼真的盆景百余件、姿态迥异的各类奇石百余块,为盆景、奇石书画爱好者奉上一场饕餮盛宴。

  〔活动时间〕5月1日至7月1日

  〔交通路线〕可乘2、29、30、40、42、109路等多路公交车。

  五月

  赏花王牡丹国色天香

  〔活动地点〕文化公园

  〔精彩呈现〕文化公园每年一度的牡丹展已成为市民不出省门,便可尽情领略“花王”风采的首选场所。2万余株争芳吐艳、丰硕艳丽的牡丹呈现花开盛世,醉享文园的春日赏花盛景。花展以多种形式为您介绍牡丹历史、人文风情、品种及种植技术等,让市民走近牡丹、了解牡丹、喜爱牡丹,精彩演绎国色天香。

  〔活动时间〕5月中下旬

  〔交通路线〕可乘14、26、83、86路等公交车。

  七月至十月

  月季姹紫嫣红竞妖娆

  〔活动地点〕京韵青风景区

  〔精彩呈现〕月季因其品种繁多、花期长且颜色艳丽,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享有“花中皇后”的美誉,乃中国十大名花之一。2015年京韵青风景区月季展品种多、规模大、观赏价值高,成为广大市民赏花游园的好去处,游人不仅能从中欣赏到名贵的月季品种和独特造型,还能了解到浓郁的月季文化,领略景区浓厚的京青两地文化底蕴。

  〔活动时间〕7月1日至10月10日

  〔交通路线〕可乘1、3、5、7、9、11、16、20、28、40、104、107路等多路公交车,火车站下车向北600米即到。

  七月至八月

  向日葵尽情怒放南山

  〔活动地点〕南山公园

  〔精彩呈现〕2015年,南山公园18个品种、数万株色彩绚丽、形态万千的观赏向日葵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耀眼夺目,与重峦叠嶂的雪山、青翠欲滴的植物一起给您带来美的享受。

  〔活动时间〕7月10日至8月31日

  〔交通路线〕可乘16、17、18、19、21、24、31、43、82、103、105路等多路公交车。

  七月至八月

  雪域神犬藏獒威风登台

  〔活动地点〕西宁野生动物园

  〔精彩呈现〕告别城市喧嚣,感受花漫高原,走近雪域神犬。伴随50万株忘忧草的清香,数十只藏獒名犬齐聚西宁野生动物园,带您领略高原神犬的威猛魅力,一起品味高原人民特有的英勇、感恩、自强、忠诚、坚韧的藏獒精神。

  〔活动时间〕7月至8月

  〔交通路线〕可乘14路公交车直达,或乘坐6、9、102路公交车,海湖路口下车沿行知路前行200米即到。

  九月至十月

  15万株菊花盛扮国庆

  〔活动地点〕西宁野生动物园

  〔精彩呈现〕“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远山层林尽染的秋色和园内颜色艳丽、花姿雍容的菊花是秋季的璀璨明珠。140余个品种、15万株体态婆娑、清幽淡雅的菊花傲霜斗寒、各显风情,喜迎祖国华诞。

  〔活动时间〕9月至10月间

  〔交通路线〕可乘14路公交车直达,或乘坐6、9、102路公交车,海湖路口下车沿行知路前行200米即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