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第七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 →正文
全国网媒登八卦脑之巅共睹百年杜鹃花王的“英姿”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4-21 01:00:25
编辑: 马振龙

  八卦脑自然风光秀美奇特,有杜鹃花海、绿瀑林海、高山草场、秀美田园、千年古刹、古朴民居六大特色资源。春夏秋冬,四季变幻,高山之上的缠绵雾景如海市蜃楼,绝美雪淞如玉树琼花。

江西赣州石城县八卦脑景区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马振龙摄)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马振龙 摄影报道) 4月20日上午,江西省赣州石城县八卦脑景区正式对外开放。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网媒的记者们一同登上海拔1234米的八卦脑之巅,目睹百年杜鹃花王的“英姿”。

  当天的八卦脑能见度只有十几米,缠绵的雾景犹如海市蜃楼,别有一番韵味。拾阶而上,沿路的百年古村古木让人目不暇接。微风吹过,露珠敲打在脸庞,深呼吸几次,一切的疲惫都抛之脑后。

沿路的百年古村古木、高山杜鹃让人目不暇接 (记者马振龙摄)

  “八卦脑景区生态环境优良,有着淳朴的民风、丰富的资源,是一处集花海观光、祈福体验、乡村休闲、运动养生于一体的高端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八卦脑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从山脚到山顶,沿路的百年古村古木、高山杜鹃让人目不暇接。行走在八卦脑之巅,万亩天然草场宽广辽阔,牛羊成群,蓝天、白云、青山浑然一体,美不胜收。每年4、5月,更有万亩杜鹃盛放似海,如火如荼。百年杜鹃花王英姿挺拔,傲立于茫茫草甸之中,艳冠群芳,令人惊叹。

  据了解,八卦脑历史悠久,传说众多。这里见证了数百年的历史风云,三十六面山,山山有故事。元代延祐年间,农民起义领袖蔡五九以此为基地,与元廷对抗,留下招兵养马、驻扎屯营的曲(蓄)马寮、学堂前、尽食下、上营、下营等历史遗迹,遗下“天书藏宝图”传说迷雾重重;太平天国幼天王血战尽食下、乌泥浆,更写下中国农民起义的光辉一笔。新坪明代“云龙沛泽”古民居后人陈祖林积极投身革命,在红军长征和抗日战争中打出了客家人的血性,成为电影《血战陈庄》的主人公,留下八路军抗战经典战例。走进八卦脑,便是在阅读千百年的客家历史篇章;置身八卦脑,恰似遨游在奇幻的童话世界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