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记者提前探班为您梳理文化旅游节参观线路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5-08-12 10:28:20
编辑: 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讯 2015青海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13日至16日在西宁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与往届文化旅游节相比,本届文化旅游节不仅在展览规模、参展展商、展品种类等方面有所突破,而且展会档次也较以往有所提升。由于展会内容丰富,会展中心的A、B、C三个馆都用上了,A馆为文化、旅游展览,B馆为广电、体育展馆,C馆是青海奇石文化展览,为了方便市民逛展会,本报记者提前探班,为您梳理参观线路。

  国内文化“逛会”线路

  手作之美巧夺天工——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品巡礼展。集中展示雕塑工艺品、金属工艺品、花画工艺品、刺绣工艺品、地毯和挂毯类、珠宝首饰、民族民间工艺品及其他制品、美术陶瓷及大学生创意作品等青海民族民间艺术精品,并组织民间艺人现场进行技能技艺制作表演,与观众进行交流、互动。

  薪火相传丝路文脉——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成果展。突出展示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类项目。包括热贡艺术、土族盘绣、湟中堆绣、河湟刺绣、河湟剪纸等传统美术类8项;藏族黑陶烧制技艺、玉树藏刀锻制技艺、湟中银铜器制作及鎏金技艺、湟源陈醋酿造技艺、马营“传统豌豆手工粉条”制作技艺、昂拉果馍、威远酩馏酒酿造技艺等传统技艺类18项。

  古往今来横贯东西——丝绸之路在青海(丝绸之路青海道沿线历史文化遗存展)。重点展示丝绸之路青海道沿线重点节点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分丝绸之路青海道、喇家遗址、柳湾墓地、瞿昙寺、都兰吐蕃大墓及丝路沿线文化遗产保护情况。

  书香青海丝路溢彩——青海地方特色精品图书、音像动漫展。集中展示我省出版的精品图书、期刊、音像制品,本土原创动漫作品、卡通形象及衍生产品。

  凝固之韵流动之美——青海民族雕塑艺术、油画艺术品展。集中展示具有青海特色的精品雕塑工艺艺术品和青海本土名家油画作品。

  携手丝路共创辉煌——省区市文化创意产品展。展出新疆、甘肃、宁夏、陕西、西藏、广东、上海、深圳等省(直辖市、自治区)特色文化产品、文化创意产品以及和文化产品相关的高新设备和产品。

  博古聚雅典藏珍品——首届(青海)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流展。邀请全国约60家文物商店(含台湾玉器协会)参展,集中展示小件文物及展销文物复制艺术品。同时举办首届青海民间藏品鉴赏会。

  国外文化“逛会”线路

  韩国文化艺术品展在A馆举行,作为中韩缘文化节主要活动内容,邀请韩国展商参加,集中展示具有韩国元素的文化产品、创意产品,并与观众开展互动交流。

  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产品展也在A馆举行,邀请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哈萨克斯坦等国文化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艺术品及生活用品、南亚国家宗教用品及饰品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明日文化旅游节惊艳登场 专访申红兴
[08月12日]
·相约文化旅游节:“智慧旅游”将精彩亮相
[08月12日]
·相约文化旅游节:动漫展区主打“互动”牌
[08月12日]
·百姓的节日:热情欢乐文化旅游节来了
[08月11日]
·中国电信互联网+主题应用将亮相文化旅游节
[08月12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