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特色旅游 →正文
小、特、精 玛多:“黄河源第一镇”越来越亮丽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5-10-31 11:07:04
编辑: 王柯岚(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黄河源头的玛多县以打造“小、特、精”高原旅游城镇为目标,全面推进城镇化建设。

  玛多县聘请北京清华同衡阳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总体规划,建设规划总面积14平方公里,建设用地为94.7公顷,确定了玛多县城城市“两心、三轴、三区”的空间布局结构。实施了牧民定居、城镇道路、电网改造、公共卫生、污水处理厂、供排水、供暖、文化广场、格萨尔文化博览园、临街房屋风貌打造、重点楼体亮化等工程,城镇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投资9993.19万元,开工建设了834套保障性住房,其中廉租住房590套,公租房236套,棚户区改造8套,改善了城镇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

  根据总体规划,玛多县还建成了花石峡镇的维日埂、玛查理镇的马拉驿两个“美丽高原乡村”。721个牧户受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