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景区景点 →正文
大通县和塔尔寺景区申报国家级名片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1-20 10:19:38
编辑: 王柯岚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青海省旅游局获悉,1月15日,国家旅游局专家组对塔尔寺景区进行“国家人文景区旅游示范基地”评审。我省塔尔寺景区有望成为首批“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同时,我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也在摩拳擦掌,完成申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若申报工作顺利,意味着青海将有两个国家级名片。

  年初,国家旅游局为推动康养、人文、蓝色、绿色等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旅游示范基地评选活动,我省塔尔寺景区入选“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预备名单。据专家组组长、浙江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傅玮介绍,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传统文化遗产型旅游目的地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打造一批产业要素齐全、产业链条完备、旅游环境舒适、文化传承效应明显,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示范性、综合性人文类精品旅游目的地。

  为顺利通过国家旅游局专家组验收,青海省旅游局和湟中县政府、湟中县旅游局根据《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标准》,积极提交申报材料。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审查资料等方式,对塔尔寺景区是否具备核心区、依托区、旅游走廊等功能区域等条件,是否是湟中县区域服务业的龙头产业或国民经济的重要战略性支柱产业,是否具有人文类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或国家级人文吸引物作为旅游核心区等相关标准,以及基地建设的环境、旅游经济水平、产业联动与融合、旅游服务管理等条件进行了相应的评审。

  目前,大通县正在全县动员,根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旅游业增加值占本地GDP比重15%以上;旅游从业人数占本地就业总数的比重20%以上;年游客接待人次达到本地常住人口数量10倍以上;当地农民年纯收入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旅游税收占地方财政税收10%左右;区域内有明确的主打产品,覆盖度广等6大主要考核指标,转型升级,提升景区品质。据悉,作为首批申报单位,大通县将在2016年接受国家级检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大通县检察院强建设为非公经济保驾护航
[01月20日]
·大通县严查非法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备行为
[01月12日]
·国网大通县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 倾情服务农村用电客户
[01月08日]
·精神文明之花在北川大地盛开——大通县精神文明建设巡礼
[12月16日]
·骆惠宁检查指导大通县委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治党工作
[12月11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