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令人窒息:青海十处景点美爆了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6-05-24 11:29:34
编辑: 王柯岚

  青海新闻网讯 青色的海、蓝色的天、白色的云、黄色的花,上帝最后一滴眼泪……7月的青海就是一个调色板,色彩艳丽得令人窒息。虽然7月中国美丽的地方有很多,但在清凉的青藏高原看一看门源那铺天盖地的油菜花,照一照茶卡盐湖那中国版的天空之镜,游一游最美在7月的青海湖……青海,值得你来!

  1.青海湖——颜值指数: ★★★★★

  除了一年一度的环湖赛和油菜花,不同季节的青海湖都在向世人展现她独特的美丽。这里有很多环湖朝拜的人们,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青海湖的敬仰。人们说,青海湖就像一位有很多心事的姑娘,它总是用不同的蓝来讲述着她的故事。

  2.塔尔寺——颜值指数: ★★★★

  塔尔寺的来历非常特别,因为此地曾是黄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出生地。因此这座寺庙也成为藏传佛教黄教六大寺院之一。透过它金碧辉煌的屋顶,你还可以感受到历史和宗教艺术的丰厚沉淀,在这里不仅有游客参观,更有很多当地淳朴的藏族民众前来朝拜。

  3.门源——颜值指数: ★★★★★

  有人说,只有去门源才能真正领会什么是“花开成海,思念成灾”,当你开着车一路全速前进,目光所及360度全是花,让你看到腻。

  4.茶卡盐湖——颜值指数: ★★★★★

  茶卡盐湖,中国的“天空之镜”,去玻利维亚的天空之境很远,而去青海的茶卡盐湖很近。不过来这里拍照,一定要穿亮色衣服,这样效果才能美美哒!若你能驾驭得了“仙儿”,那白色也无妨。

  5.可可西里——颜值指数: ★★★★

  可可西里是21世纪初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较好的自然保护区,也是中国建成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是保护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藏羚羊等珍稀野生动物、植物及其栖息环境。2014年11月,青海可可西里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启动。可可西里也是中国最大的无人区之一,因其自然环境的险恶,拥有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尤其以藏羚羊及相关环境保护问题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重视,被视为探险者和科考者的天堂。

  6.年宝玉则——颜值指数: ★★★★

  年宝玉则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主峰海拔5369米,是巴颜喀拉山的最高峰,2005年被正式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是川甘青三省结合部著名的神山,到处流传着藏族英雄史诗中格萨尔王的故事。这里壮观的冰体与鬼斧神工般陡峭的山岩更使它披上了一道神秘的面纱。年宝玉则山系的海子据说有160多个,而久治县旅游局的实地考察统计和当地藏族老乡的说法是,较大的海子有16个,除了仙女湖、妖女湖外,还有日东玛错、玛尔杂湖、玛日当湖等,星罗棋布的小海子则达300多个,传说是由当年进藏时经过这里的文成公主流下的思乡之泪汇聚而成的。

  7.孟达天池——颜值指数: ★★★★

  在海拔2500米的翠岭怀抱中,有一个波光粼粼的湖泊,这就是闻名的“孟达天池”,进入天池的门户后,只见悬崖峭壁,如刀削斧砍,谷底清溪潺潺,令人心旷神怡。这里古木参天、芳草没膝、山花烂漫,挺拔、苍劲的古松和笔直高耸的山白杨交臂共生,又粗又长的藤蔓缠绕着高大的枫树。

  8.天境祁连——颜值指数: ★★★★

  祁连县位于青海省东北部,因祁连山由西北向东南横贯全境而得名。境内雪山纵横,生物种类丰富,生态系统多样,是迄今世界上原始生态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素有“高原明珠”、“牧区江南”之称,经文人墨客润笔渲染,今有“天境祁连”和“东方小瑞士”之盛誉。

  9.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颜值指数: ★★★★★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以李家峡大坝形成的黄河水库为中心,水库碧绿清澈,周围都是红色陡峭的丹霞地貌峰林,非常壮观。在山林间还有茂密的树林,每到秋天树叶金黄灿烂时,山水、树叶相间最为美丽,是拍摄大片的好地方。

  10.德令哈——颜值指数: ★★★★★

  海子的诗歌让德令哈一夜成名。这个被戈壁和草原包围的地方,也因此变得更有诗意。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推开城中任何一扇朝北的窗户,都可以看到壮观的山景。离德令哈不远的柯鲁可湖,像小型的青海湖,蓝色的水波和芦苇荡漾,安静、低调,无人打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