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自驾游从西宁出发10大理由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6-05-24 11:29:35
编辑: 王柯岚

  青海新闻网讯 这里有闻名世界的可可西里,这里有穿越时空的唐蕃古道,这里有华夏最美的山峰,这里有中国最美的湖泊,这里是三江之水的真正源头,这里是地球的最后净土,独特神秘、博大丰厚的“夏都西宁”“大美青海”已成为广大自驾游爱好者的重要选择。

  这里有雄浑大美的青藏高原,羌笛悠远的河西走廊,驼铃叮咚的戈壁绿洲,拥有着雄奇险峻的自然风光,绚烂多彩的风土人情和独特神秘的历史遗迹,赋予了西宁旅游的高颜值富矿!

  这里是自驾游爱好者恣意驰骋的天堂,纵情山水的乐园,是自驾游的广袤天地。

  最近,全国的网友们热烈地评选心中最向往的自驾游圣地,网上推荐和微信朋友圈里,大家都在@一个地方,向往一个地方,今年自驾游,想要自游自在,就要从西宁出发!

  为什么一夜之间西宁自驾游知名度“爆棚”?

  网友和微友们给出了自驾游从西宁出发的10个理由。

  理由一:西宁是消夏避暑的乐园

  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尤其是大自然赋予西宁一个非常凉爽宜人的夏天,夏季平均气温17-19℃,每年七八月份正当全国许多城市热灼难熬之际,西宁却清风习习、凉爽宜人,是天然的消夏之都、避暑胜地。

  来到西宁,可尽情体验“人往高处走、凉从夏都生”的舒心惬意。

  理由二:西宁是回归自然的乐土

  这里是青藏高原的门户,踏进西宁,会让你充分感受高原的清新自然。环西宁200公里范围内的“中国夏都”旅游圈更是青海旅游资源的“富矿区”,许多旅游资源为“中国之最”乃至“世界之最”,走进这里,会让您真正地回归自然,拥有大草原、大湖泊、大峡谷、大盐湖、大雪山等高原景观,还有神秘的宗教文化、独特的民俗文化。

  这些资源共同营造出了多姿多彩、令人心驰神往的旅游资源组合,这恰恰是自驾游爱好者所追求的。

  理由三:西宁是多元文化富庶之地

  这里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城市,汉、藏、回、土、撒拉等30多个民族,高亢奔放的“花儿”,风趣盎然的“社火”,舞姿婆娑的土族“安昭”,激越真挚的撒拉族“新曲”,清脆婉转的藏族“拉伊”,都是各族儿女能歌善舞、勤劳智慧的生动写照。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的塔尔寺,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壁画、堆绣、酥油花是塔尔寺的“艺术三绝”。坐落于省会西宁的东关清真大寺是全国四大伊斯兰教清真寺之一,别具异国风情。俯瞰市区的中国第二大悬空寺——北禅寺,又是西宁地区道教之所在,有道家尊神,千奇百态。

  来这里旅游,会让你充分体验多元宗教文化的与众不同。

  理由四:西宁是内涵丰富的神奇之境

  这里的天是湛蓝的,这里的水是清澈的,这里是自然与文化相辉映的旅游胜地。保存完好的明长城逶迤绵延;藏汉团结、文成公主进藏的历史见证日月山是中国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分水岭;丹噶尔古城至今仍回响着茶马古道上商旅的回音;

  徜徉夏都西宁街头,仿佛每一步踏在厚重的历史文化上。

  理由五:西宁有最方便快捷的交通

  随着现代交通建设步伐的加快,以西宁为中心辐射全省的交通网络已形成,315、109国道贯穿全境,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四通八达,铁路向四周延伸,总铺轨里程1300余公里。青藏铁路横穿全境,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投入运行,西宁步入“高铁时代”,成为青藏高原铁路中心枢纽。西宁现已通航全国各主要城市,国内航线超过55条,开辟了至曼谷、首尔等国际航线。航线和航班的不断增加,使落地自驾游市场逐渐扩大。

  全省公路网初具规模,省际高等级公路的快速建设,随着“大美青海、夏都西宁”旅游品牌知名度的快速提升、各旅游景区(点)及旅游路途接待服务系统持续完善等因素,为自驾游提供了畅通的道路条件。

  理由六:西宁有最佳保障

  前不久,西宁成立了全国最大规模的“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给自驾车提供优质服务;

  西宁市成立“旅游旺季保障联合工作指挥部”并形成联席会议制度,解决游客在境内的所有需求热点问题;

  西宁提供自驾车旅游联盟成员在青海境内的中石化、中石油加油可享受每升0.3元-0.2元的优惠;

  西宁确定了最佳最优的车辆维修保养企业,为自驾车旅游联盟车辆免费检测。

  理由七:西宁有最诱人的奖励

  西宁创新手段率先推出奖励办法,组织自驾车来西宁的单位,规模达到30辆车以上,每次奖励组织方3万元;

  达到50辆车以上,奖励5万元。

  对于年度组织自驾游团队(每个团队车辆不少于10辆车)累计达到500辆车以上者奖励20万元,400辆车以上者奖励15万元,300辆车以上者奖励10万元。

  理由八:西宁提供最优质服务

  西宁提出游客优先、旅游车辆优先的政策,仅在交通方面就推出10项旅游便民举措,全力保障游客西宁进得顺,走得畅。

  理由九:西宁有最好的自驾游营地

  目前,西宁市有城北晋家湾、大通银桥、朱家庄、乡趣、浩凯、神州、青海交通、湟源海源、大通鹞子沟等9家自驾车营地。西宁还将大力发展自驾车营地建设,“十三五”期间,根据国家、全省发展自驾游相关政策要求,以交通路网为骨架,在全市科学合理布局15-20个特色自驾车营地,规划布局建设20个特色示范营地,充分满足自驾车旅游者在途中的加油、休憩、快餐、购物、旅游信息咨询、汽车检修、医疗急救等需求逐步把西部自驾环线推向国际,融入丝绸之路自驾游市场。

  理由十:西宁有最美环线等你来

  线路1.唐蕃古道(全程4582.06公里)

  西宁——日月山——青海湖——黄河源(玛多)——玉树——昌都——八宿——波密——林芝——拉萨——那曲——西宁

  线路2.丝路环线(全程2095.46公里)

  西宁——青海湖——茶卡——德令哈——外星人遗址——敦煌——嘉峪关——张掖——祁连——门源——西宁

  线路3.昆仑寻根问祖线路(全程2277.4公里)

  西宁——扎麻隆凤凰山——丹噶尔古城——金银滩原子城——沙岛——刚察——天峻(石窟)——德令哈——大柴旦(魔鬼城水上雅丹)——不冻泉——昆仑山——西王母瑶池——胡杨林——格尔木——贝壳梁——都兰——茶卡盐湖——西宁

  线路4.青甘川美景游

  西宁——循化——若尔盖——九寨沟——松潘古镇——久治——达日——玛沁——西宁

  线路5.环青海湖线路:

  西宁——湟源——日月山——倒淌河——黑马河——鸟岛——仙女湾——西海镇——金银滩——沙岛——西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