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青海除了青海湖,还有这些……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26 10:01:58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说起青海,不论是外地游客还是本土民众,首先想到的也许是带着“中国最大咸水湖”标签的青海湖,也许是藏传佛教圣地的塔尔寺,也许是百亩油菜花海的金色门源,也可能是遥远神秘的三江源……

  青海确实有很多景色可以被提及、被想念。可是随着景点的热,景区里到处都是“众众众众”,不免会影响旅途心情和质量,为了避免拥堵,还能观赏到绝美风景,记者梳理盘点了几个去得人较少,但风景一点都不输给大热景点的“冷”景点,供游客选择参考。

  这是一处来一次就忘不了的花海

  门源花海上演深情一幕,获得省内外游客热捧,那么问题来了,除了门源的花海,青海还有不一样的花海吗?

  这是一个让游客想念的地方———都兰花海。出了都兰县,向东行至15公里处,一片花的海洋就会展现在你的面前,这里就是海寺花海———青海最美的花海草原。

  每年八月,这里的草原上绿草如茵,野花竟放,红似火,黄如金、白似雪、紫若霞,层层叠叠,如阶而上,像一条条彩带缠绕,更像锦缎铺天。山上苍劲的松柏和绚烂花海相映成趣,胜似“仙境”。

  这里海拔三千米以上,冷峻的山峰连绵起伏,经幡在风中猎猎,“卓玛”骑着白马悠游花海高坡,这是一处来一次就忘不了的花海。

  最美藏乡,一个人一生必去的净土

  “夕阳西下莲花开,藏乡归来曾相识”这两句诗词说的便是坐落在果洛藏族自治州东南部的最美藏乡———班玛县。

  这是一个富有诗意的地方,它的藏语名称叫“莲花”,也就是莲花盛开的地方,这里不仅有青海最大的原始森林,还有许多美味可口的野菜,原始森林里“居住”着400余种野生动物。

  七月的班玛,掩映在雾气中的座座藏饰碉楼与近处的绿意构成了一幅绝美画卷。据了解,这种藏饰碉楼主要分布在灯塔乡的班前、科培、格日则等村,村里有碉楼近百座,大多有三百年以上的历史,被筑建部及国家文物局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这是一个如莲花一样美丽恬静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感受一生的幸福。

  天上玉树,“隐居”着一个小江南

  “始于向往与期待,止于敬畏与仰望。”这是驴友吴德斌如此总结游历囊谦后的心得。

  江源秘境———囊谦,坐落在青海最南端,也是青海真正意义上的“南大门”,从地图上看,它的地域形状犹如整个青海省的缩影,被誉为三江源上的明珠,坐落在高原深处的“小江南”。

  如果七八月份前往这里,没有喧嚣,也没有拥堵,有的只是达那寺的静穆,尕尔寺大峡谷的葱郁;有的只是原生态古卓舞蹈和藏族酒歌的优美和辽远,还有“黑如碳、硬如瓷”的黑陶……

  这是一座被圣水环绕的土地,这里,是天、地、人合一的梦幻天堂,是一个让你的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的地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