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我省整治旅游不公平合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5-26 10:01:59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青海省旅游局获悉,为规范旅游市场经营活动,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省工商局将在全省开展旅游业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整治行动。今后,我省旅游业使用各类合同文本(包括附件)均将备案,并在后期依法公示案件查处情况。

  据悉,我省将通过双随机抽查,对被抽到的旅游经营者要从主体资格、经营行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检查,同时开展旅游市场广告、格式合同、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对旅游业使用的各类合同文本(包括附件)进行备案,及时纠正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格式条款,开展旅游业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邀请专家评审委员点评收集到的合同格式条款。

  据悉,在前期检查过程中,工商部门发现省内个别旅行社在与游客签约补充协议、承诺函时,合同附件中存在一些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格式条款,还发现旅行社开展宣传活动招揽顾客时有违规签约的行为,并已及时纠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旅游正升温 特产已热销
[05月26日]
·湟中:乡村旅游“多点开花”
[05月26日]
·品牌商品杭州推介会 “八瓣莲花”:文化旅游金名片
[05月25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